【新聞】閩南語認證B卷頭擺報名人數破萬

閩南語認證B卷頭擺報名人數破萬

(閩南語版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為著欲配合防疫政策,今年度教育部頭擺共「111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」拆做2工辦。今仔日(8/6)欲考的是A卷(包含基礎級佮初級),明仔載(8/7)考B卷(包含中級佮中高級)佮C卷(包含高級佮專業級)。今年全國攏總有18个考區,67間學校做伙協辦。這擺的考試攏總有19,487人報名,其中報考B卷的,頭擺人數破萬。按職業分類共看,咱這兩冬上濟人報的是學生囡仔,有8,133人報名。年紀無到12歲的就有4,595人,差不多占學生組的一半較加(56%)。閣再,這改的考生歲聲上濟的有86,上茈的4歲足,猶有對馬來西亞、日本、印尼、越南等等無仝國家來的考生,嘛會做伙來鬥鬧熱。

  今年團體報名的組數佮人數嘛有較加淡薄,全國攏總有1,356組、9,099人報名,並舊年的1,310組、9,748人較濟。這改團體報名的冠軍猶原是咱臺南市的海佃國中,有309人報名,相連紲6冬攏是全國團體報名人數的第1名。

  今年的考試按算1111017早起9點開放通網路查成績,嘛會寄成績單通知,考生準若到1021猶未收著的,才請佮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聯絡;設使對家己的成績有憢疑的,請佇10171021,用紙本寄批申請複查。考生成績有達到分級標準的,咱會佇11月初7開始寄認證證書;一禮拜內若無收著的,才請緊佮承辦單位聯絡。以上的資訊,攏會刊佇111年「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」的網站(http://blgjts.moe.edu.tw),嘛通敲服務專線0800-699566照會。

教育部新聞音檔點此聆聽enlightened

閩南語認證考試人數創新高 B卷報考人數首次破萬

華語版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應防疫考量,教育部「111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」首次分2日舉行。今(6)日進行的是A卷(包含基礎級、初級)考試;明(7)日進行B(包含中級、中高級)、C卷(包含高級、專業級)測驗。今年全國共有18個考區、67處試區學校協辦,考試總報名人數已達19,487人。其中B卷首次突破萬人報名,占今年報名總數52%。以職業別來看,近2年均以學生群族報名人數最多,今年有8,133人報考,屬12歲以下考生達4,595位,占學生族群比率高達56%。另外,今年年紀最大的考生為86歲,最小則為4歲,還有來自馬來西亞、日本、印尼、越南等不同國家的考生前來共襄盛舉。

今年團體報名的組數及人數均有增加,全國共有1,356組、9,099人參加團報,較去(110)年1,310組、9,748人,略有成長。團報冠軍仍為臺南市海佃國中,團報人數共計309人,已連續6年成為全國團報第一的學校。

今年考試成績預定於1111017日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查詢,並寄發成績單,考生如遲至1021日仍未收到通知,請洽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。若對成績有疑義,也請務必於1017日至21日期間,一律以郵寄方式申請複查。達分級標準者,將於117日起寄發認證證書;若在1週內未收到證書,也請向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確認寄證情形。相關資訊可上111年度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網站http://blgjts.moe.edu.tw查詢,或撥打考生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-699566

 


公告時間:2022-08-06
更新時間:2023-10-18

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