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聞】教育部113年3月份閩南語認證考試 10月23開始報名(閩南語版)

(閩南語版含聲音檔

  教育部自112年開始,一冬會辦2擺的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,規劃佇3月佮8月舉辦。對明(113)年起3月份的考試是考ABC三卷,8月份的考試就干焦考AB兩卷,著閣特別提醒考生的是,明年8月份的考試,A卷會頭擺改做「電腦化測驗」(其中書寫測驗維持用紙筆作答)。

  教育部1133月份閩南語認證考試,報名時間對1121023早起9點開始,到1120下晡5點,無限定身份,凡若有興趣的人,攏會當佇網路報名。報名費250箍,19歲以下的咱優待免抾錢。所有測驗的項目(聽、講、讀、寫4項)若攏考有齊著的,就通提著1份紀念品。1133月份的考試簡章佮2擺考試的重要日程表已經有佇考試網站公佈囉,明年8月份的考試簡章(包含A卷頭擺辦電腦化測驗的相關資訊),時到阮會閣另外佇官網貼告示報人知。

  113年的考試安排,3月份這場3月初2(拜六)會考A卷;3月初3(禮拜)考BC卷。8月份這場,是8月初3(拜六)先考B卷;8月初4(禮拜)才考A卷的電腦化考試。所以著提醒欲考「A卷」的考生,看是欲選3月這場考傳統用紙筆作答的考試方式,抑是欲揀8月這場用電腦系統測驗的,咱著先想予便。好消息是教育部這馬已經有做電腦化測驗的線頂模擬平臺(https://blgjts.moe.edu.tw/tmt_demo),嘛有公佈佇官方網站的「最新消息」裡矣,歡迎考生較捷來試用看覓,是毋是有合用嘛通冗早適應。

  有關這2場考試的資訊,攏有共刊佇咱認證考試的網站(https://blgjts.moe.edu.tw)裡,敬請參考。若猶有其他考試相關的問題,才請聯絡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。電話服務專線:0800-699-566(02)7749-3664;嘛有服務信箱:blg.sce@deps.ntnu.edu.tw


公告時間:2023-10-18
更新時間:2023-10-18

回首頁